Today想來分享坊間傳說的地藏王菩薩的小故事

首先大家提到地藏王菩薩一定知道衪所立下的

「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在漢傳佛教中有四大菩薩一說

這四大菩薩分別為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和地藏菩薩

「地藏王菩薩」也是天界之舟常常祈求禱告菩薩

 

坊間的地藏王菩薩四則小故事

第一次時,地藏菩薩轉世為婆羅門女,她的母親不信三寶而行邪道,死後墮入地獄。但這婆羅門女卻是一個極孝之人,為了幫助母親,不惜變賣家產為母親布施修福,而且還至誠恭敬一心念佛,不久便以念佛力,在定境中來到地獄,向鬼王詢問母親狀況。鬼王告知,因為她布施供養和念佛的功德,亡母和其他地獄罪人,已脫離地獄苦而投生天道。此後婆羅門女便在佛像前立下誓願,要度脫罪苦的眾生。

第二次時,地藏菩薩轉世成一個叫光目的孝女,光目的母親生前喜歡吃魚子,造了極多的殺生業。光目知道母親死後會下地獄,於是請阿羅漢入定觀看,見母親果然在地獄中受苦。於是光目一心念佛,以佛像誠敬供養。後來其母投生光目家,為奴婢之子,出生未滿三天便告知:自己蒙光目救度投生為下賤人,而在十三歲將短命而終並再受苦報,原因是殺害和毀罵二業。於是光目立誓救拔未來一切罪苦眾生,而光目之母也終得捨離苦報。

第三次時,地藏菩薩轉世成一個大富翁的兒子,有個叫獅子的佛知道後,不遠萬里趕來,這大富翁的兒子見佛相好莊嚴,心生恭敬,便請教佛要怎麼做,才能像佛,那麼莊嚴。佛回答說,想要像我這樣,應當持之以恆的濟度一切苦惱眾生。於是這個大富翁的兒子便立下大願,要在今日到未來劫,度脫一切苦惱眾生出離苦海,然後自己才成就佛果。

第四次時,地藏菩薩轉世成一個小國的國王,而且與隔壁國家的國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這兩位國王一起行善,使得國家十分富足;為了讓周邊其他國家也和他們的國家一樣,於是他們共同發願,一王發願早成佛道,後度化所有罪苦眾生。一王發願如果不先度完罪苦眾生,讓他們得安樂成就菩提,自己絕不成佛。發願先成佛道的這位國王後來成了一切成就如來佛,發願最後的這位就是地藏王菩薩。

參考出處:https://twgreatdaily.com/YOyTAXUBURTf-Dn55CjM.html

181791772_m.jpg

其實每日跟「南無地藏王菩薩」禱告對自身是有益處

詳細請看以下講座~~~

Photobucket

如果還不習慣跟地藏王菩薩禱告-那可以改換唸頌「南無地藏王菩薩」佛號-by靈犀問路製作

素材

結語:

人人心中有信仰能堅定你/妳的意念~~~
信仰是帶領人往好的方向走(裡頭也包含五大宗教:佛/道/儒/基督/阿拉)
以前和現在的天渡在搭火車和捷運時會觀看來來往往的人
看到這些人就覺得人這麼多要度盡真得難
現在才知所謂的地獄不空指得不是看得到有實體的物
而是人的意念與雜念,所有的都是人所造化而出的
人為何要在地獄的環境中造化出的境
這些假的境死後帶不走,何不好好的修出一念---擺渡悟
 

Hope~~~you喜歡擺渡的文章

能啟動你/妳的食指按壓20個左上方小火箭

給予支持&分享留言ㄛ!!!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

當你/妳覺得最近很需要
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財運亨通/事業順利

當妳/你正在投入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當您認為自己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祝願非常健康

☀️南無地藏王菩薩佛曲│娑婆世界的法王│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廣利眾生

☯️永嘉大師證道歌|悠遠梵音如臨其境|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擺渡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