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想來分享一首歌「I have problems」

這首歌的前言-->

這首歌的主題是關於自私

其實世界上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自私並不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

而當你不願意面對自己

不願意承認自己是自私的

那才是不正常的事情

b_illust_68_0M.png

詞:李杰明 W.M.L 曲:李杰明 W.M.L

我是正常的人 正常的人 haha 我想當正常的人

你也有了問題 他也有了問題 你又有了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這裡有了問題 那裡有了問題 這裡又有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我把身邊的人視為問題因為我愛他們

帶來多少快樂相對的就帶來多少痛苦要強忍 正面還是負面

太凌亂了我必須統整 我把繩子繞在脖子 可身邊的人卻無法容忍

我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我身邊所有人的問題

我想不負責任的把我心裡生病的原因全部怪給身邊的人

製造出來的紛爭但殊不知那些紛爭其實也是我製造出來的

我給予身邊的人多少問題他們就給我同份量的問題

只可惜同一件問題兩個人感受到的痛苦深淺值是天差地遠

你知道嗎!

 

 你也有了問題 他也有了問題 你又有了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這裡有了問題 那裡有了問題 這裡又有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我想不理智的不停怪罪 太多麻煩太多感受讓我活得太累

我該如何向自己的生命說聲再會 戴上真實的面具參加虛偽的派對

他因為感到內疚所以選擇切割 他看到毒酒竟然自告奮勇先喝

他身體邊流血可毒酒還是邊喝 他驚覺以前才是完美馬上寫歌

閉上你的嘴 地上都是血 那麼久了才發現原地就是完美

閉上我的眼 意外的發現 之前的判斷讓自己異常的危險

自私是個正常的詞因為這是人性

即使有再多的大愛也沒資格覺得純淨

我相信有無私的愛不過那也都是曾經

我揭開真的人性可人類卻說我是神經Fuck

 

這首歌的beat希望能黑暗一點 如果這首歌聽起來像主流音樂辦的祭典

不代表我們站在向流行市場要錢的地點

只代表我在為殺死流行歌手前做些預演

講完提外話 思想開外掛 自私太大

所以害怕 承認它會得到什麼代價 愛罵那些自私的人 自私的人沒有錯

錯的是你不敢承認 就像那些宗教團體充滿著神棍

讓理智清楚的人恨 操你的純正 假的純潔 真他媽的神聖

 

你也有了問題 他也有了問題 你又有了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這裡有了問題 那裡有了問題 這裡又有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我想不理智的不停怪罪 太多麻煩太多感受讓我活得太累

我該如何向自己的生命說聲再會 戴上真實的面具參加虛偽的派對

他因為感到內疚所以選擇切割 他看到毒酒竟然自告奮勇先喝

他身體邊流血可毒酒還是邊喝 他驚覺以前才是完美馬上寫歌

閉上你的嘴 地上都是血 那麼久了才發現原地就是完美

閉上我的眼 意外的發現 之前的判斷讓自己異常的危險

自私是個正常的詞因為這是人性

即使有再多的大愛也沒資格覺得純淨

我相信有無私的愛不過那也都是曾經

我揭開真的人性可人類卻說我是神經Fuck

你也有了問題 他也有了問題 你又有了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這裡有了問題 那裡有了問題 這裡又有問題 最後變成我有問題

素材

結語:

這首歌原因就是Rap超快
就像人間煉獄繞繞繞/繞不出每個人腦袋的各式各樣的理念
確實這世上都是自私,都以自我周遭為主,不是為了家人&親人就是為了身旁的朋友!!!
修行則是讓我們把心放大變寬看得更遠
自身付出於人時相等的表示未來有困難時也或許有人會相助
好的果實放出去,就有好的結局回來
但壞的果實放出去,肯定有壞的因果回來!!!
這首歌確實也唱出人性
人雖然有了各自的信仰(五大宗教信仰:佛道儒基督阿拉)
但還是有累世的習性&根性存在
信仰讓人說了許多好聽的話,但說與做一致才最實在
否則一切都是表面的虛偽
總結
就是要信最真實不染任何一絲塵埃的信仰
但別因這世界喜怒哀樂不停讓你/妳周遭轉動忘確要修行這條路
外加為了生存於這世上而忘確該有的初心變得自私

Hope~~~you喜歡擺渡的文章

能啟動你/妳的食指按壓20個左上方小火箭

給予支持&分享留言ㄛ!!!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

當你/妳覺得最近很需要
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財運亨通/事業順利

當妳/你正在投入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當您認為自己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祝願非常健康

☀️南無地藏王菩薩佛曲│娑婆世界的法王│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廣利眾生

☯️永嘉大師證道歌|悠遠梵音如臨其境|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擺渡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