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年后·少年

作詞:AFMC黑子 作曲:AFMC黑子/嘉滢 编曲:Raspo

這有人說風 輕的像雨 重的像磐石 聽著像你 這來年的冬 有賓客上禮

滿屋的酒氣 又聽徹妄語 我懷念的凶 清澈的少年啊 肩上是明月清風

白燕兒飛啊 飛到遠處 會永遠的在我心中

所幸就如風 去吹動這步棋 要刮跑這片烏雲 讓世人都入迷

我傑驁天真不懂 人心隔肚皮 現在少年已長大 忘確了詩人和牧笛

我也想置身游盪這世界中 可責任需要背負

是年少無知 不聽勸告 才走上不歸路

傷疤還没恢愎 就被成功給催促

一眼望去萬千燈盞 確沒一處是歸宿

生如夏花 死如落葉 路程很遠 留此過夜

受人冷眼 若影若現 兩袖清風 道也迫切

故事很長 講也簡單 追尋夢想 詩和遠方

空空如也 執着眼光 風平浪静 繼續演唱

 

来年的風 懷念的凶 恍然才發現這一切 都如此空洞

風吹拂衣袖 刮走了雲朵 来年的我們又會在哪裏 無法回頭 獨自向前走

 

回憶像初雪被堆落在長街 像老們們的 粉筆刷

大人們說来年后還要更忙些 孩童在田野裡 等雨花

我們在奔跑 我們在追逐 把人生往許愿池底放

轉眼就分曉 哪有風吹拂 讓青春吹留在纸筆上

我點一根煙 吐出一條歲月長河 還没流到頭就被風给吹走

台下高朋满座 但謝幕時甚至没来得及揮手

剛落下的秋葉 花兒都謝了 它們會被誰裝進背簍

說人這一辈子 為上句話點一根煙 給下句話留一杯酒 何時才能脫離苦海

風吹着雲朵在 山前浮擺 想做一只蜜蜂把甘甜獨採

人又能有幾個三年五載

風中是你我還年輕的惆悵 吹走的青春在另一方流浪

等風輕花落定 等蒲公英刮過去 来年的你我又會在哪游盪

 

来年的風 懷念的凶 恍然才發現這一切 都如此空洞

風吹拂衣袖 刮走了雲朵 来年的我們又快在哪裏 無法回頭 要往前面走

拾起了秋葉 又一場初雪 春即将来臨 夏不在疏遠 泛黄的秋山

無盡的呼喊 回家的游子 孩童在書寫 吹起的髮尖 頭頂的樹蔭

3-06.gif

 
arrow
arrow

    擺渡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